close

認識新朋友,很常見的第一句話是:「你是哪裡人?」

其實,這是我很不想回答的問題。



從小到大,沒有參加過同學會。

倒也不是都沒去,而是這種東西從來就沒出現在我的生活裡。

它不屬於我。



以學業來分的話,我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在不同的地方度過。

國小畢業後,我離開那個地方去一個私立學校唸中學;

國中畢業後,沒有跟著同學們直升上高上部,我到了南投竹山。

高中畢業,來到了淡水。到現在已經六年過去,好像是停下來了。

但我對於這裡依然沒有歸屬感的存在。



高中同學們,多的是從幼稚園就同學到高中,我,就只是個外地人。

在台南出生的我,對台南一點都不熟;

看似在雲林長大的我,對雲林還是很不熟;

我待了三年的竹山,也就是一段回憶;

對於一個不熟悉的地圖,我不敢說能有多少的歸屬感。

即使是待了不少時間的台北,也好似無法溶入其中。



我很喜歡在西班牙的時候,當人們問我De donde,

也許他們不知道在哪裡,但Taiwan就是我的歸屬感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。自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