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瞌煙貓寫過一段文字:

「當過往的記憶回來找你,那叫做懷念,

當你回頭去找過去的記憶,那就叫自尋煩惱。」



可是我常常分不清楚,到底我是在懷念,還是在自尋煩惱。

很容易因為某個景色、某個東西掉進回憶裡去,卻又在回憶裡,掉入另一個回憶。

所以常常搞到後來,我已經忘了我一開始在想些什麼了。



有朋友很羨慕我,因為他覺得我不會去記,也不去計較很多事情。

也許吧。

對我而且,過去的事就是過去了,不開心的事,又何必去記。



曾經我以為,過去的事情我能輕易釋懷。

但慢慢地我發覺,不計較,並不代表不在意,也不代表我默許。

漸漸地,我開始習慣了壓抑,強迫自己不去聽、不去看,也不去想。

但是,大腦這種東西,你要是管得住,它也不叫大腦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。自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